今天要來說說我這半年多來的悲慘故事~(文長慎入)

20歲左右時,我也感染過陰道炎,每次都是吃了幾次西藥就痊癒。

陰道炎是很不舒服的,陰道內會劇癢,抓也抓不到,坐立難安。

以前都會不好意思去看婦產科,因為要內診,所以會忍到無法忍耐,通常都是有黃綠色分泌物,外加腫痛,才會認命去給醫師清理。

清理完後,再吃個幾天的藥,頂多再回診個1~2次就沒事了。

所以這次感染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。

直到發現,怎麼每個月生理期前都會感染,所以我開始求助中醫。

中醫跟我說這是體質、免疫力低下的關係,調養好體質,就不用再吃藥,吃西藥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
中藥吃了2~3個月,還是一點改善都沒有,每個月還是持續感染,感染後還是要吃西藥,只吃中藥根本壓不住我的癢、腫、痛,而西藥的效果也越來越差。

第一次感染時大約吃了2個療程(1個療程是3天份的藥)就不癢了,第二次變成要3個療程,慢慢地,療程越吃越長。

之後惡夢開始了,因為當初聽信中醫「吃西藥只是治標不治本」,所以吃中藥的這2~3個月中間,我有自行停過西藥2~3

就是當我吃了西藥後「感覺好多了」,我就不吃西藥了,自以為可以靠中藥「調好體質」。

結果後來發現,我的感染竟然不會好。

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體會「感染不會好」到底是什麼意思?

我的狀況是:分泌物不會停止

雖然分泌物是只有些微的豆腐渣混一些透明分泌物(有時候是白色的),也沒有太嚴重的搔癢,但其實我知道這種狀況是「感染根本沒有痊癒」。

這種狀況是,念珠菌沒有被完全殺死,它只是暫時在我身體裡耍廢、不造成我太嚴重的不舒服,但當我西藥一停止,它立刻生龍活虎,讓我癢、痛、腫、分泌物變成黃綠色,痛苦異常。

這種痛苦只有得過這種病的人才能體會。

痛苦到我完全無心做任何事,不想上班、不想出去玩、不想運動,坐立難安,脾氣暴躁,覺得絕望和厭世,臨界崩潰邊緣。常常半夜害怕的睡不著(有時是癢得睡不著),這時我會起床上網爬文,看到很多網路上的姊妹們也都是這樣過來的,才稍微覺得安心一點。有時候半夜起床傳訊息給家人或朋友,會一直哭,非常害怕自己會因為這樣死掉。

我那陣子幾乎每天都上網爬文,所以有關鍵字「陰道炎」、「慢性陰道炎」、「反覆性陰道炎」、「念珠菌」,都搜過一遍。

爬文後,我猜,我這是變成「慢性陰道炎」了。

網路上很多姊妹們的抗戰經驗,都是3年、5年、7年,我都不知道她們是怎麼撐過來的,我才半年就被折騰的不成人形。不過,也是靠著網路上的姊妹們分享她們對抗念珠菌的經驗,藉此振作、藉此嚐試、藉此相信自己會有治癒的一天。

我發誓,如果有一天我好了,絕對會上網分享成功經驗。

雖然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功經驗,但我真的可以體會那種痛苦,如果不是自己遭受過,無法理解那種絕望,每次產生自己可能沒救了、猜想會因為感染的無藥可用而引發敗血症死亡之類的念頭時,我就上網去看看姊妹們的親身經驗,然後就覺得「一定還有救的」。

以下是我對抗念珠菌的親身經驗:除了上面說過的西醫和中醫,我還試過大劑量維他命C療法減糖減澱粉飲食,最後是試到精油好轉的。

西醫我換過4位醫師,從小診所換到長庚一位有名的教授,沒有一位醫師可以回答我,為什麼我會這樣感染不痊癒,以及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再繼續吃西藥,或是什麼時候會好,沒有一個醫師給過我答案,連長庚的醫師也是,都只是叫我再觀察看看,不舒服就再回診。

西藥我也換過3~4種,吃到想吐,從一天2顆、到新藥、再到長劑型的(3天吃1顆,13)都試過,最高記錄連續1個半月都沒停過,還是只能壓住我的腫痛而已,搔癢和分泌物永遠存在。

我上網看過有一位藥師說「反覆性陰道炎」可以使用抗黴菌藥物連續治療6個月,但我問過醫師和藥師,沒有人認同這樣的治療。甚至有2位藥師警告我,這樣長期使用抗黴菌藥物對肝腎損傷很大,他們都覺得我吃1個半月的西藥已經太久、太多了。

這個時候,我因為搜尋「念珠菌」,而認識了大劑量維生素C療法

作者是一位空姐,她耐心教導我如何使用大劑量維生素C,我非常感謝她。雖然大劑量維生素C並沒有完全治好我的念珠菌,但在她身上我學到很多知識,才知道原來念珠菌問題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「免疫力低下」而造成的。

難怪我怎麼注重清潔-用漂白水浸泡內褲、換掉所有舊內褲、早晚坐浴、內褲洗完一定曬太陽,都沒有用。那種感覺是:即使我嚐試了所有努力,念珠菌一樣怎麼都殺不死。

因為「念珠菌根本就存在我們的身體裡面」,它是我們身體裡面的壞菌。當身體健康時,體內的好菌和壞菌會達到一個平衡,所以即使身體裡有這些壞菌,也不會致病。只有當身體出現狀況時,這些壞菌才會開始壯大、增生,讓我們生病。

大劑量維生素C療法我的上限克數約是40左右,剛開始我維持了1-2週,卻在生理期結束後狀況惡化,極度搔癢,所以我增加劑量到一天70,只要超過上限克數,一定就會先拉肚子好幾次,我會停2~3小時再繼續。

中間先插話一下,這段期間,我有接觸到了生酮飲食。本來想說利用生酮飲食減糖減澱粉來餓死念珠菌,沒想到才試了5天,我就瘦了2公斤。網路上看到一個醫師寫的文章,內容大意是念珠菌在環境惡劣時會龜縮成孢子,等環境好轉時再恢復活性,孢子在惡劣環境下可存活至少1年以上。

我看想餓死念珠菌根本是天方夜譚,反而是餓死我自己比較快,所以只好先恢復吃澱粉,但依然不吃糖和大量減低澱粉的攝取。

減糖()療法我也試了快2個月,加工甜食、蛋糕、甜點、飲料什麼的幾乎完全不吃,偶爾1~2週才吃個幾口,麵食和水餃、蛋餅、麵包…等幾乎完全杜絕,三餐都吃自助餐,飯也只吃1/3碗,有時一天只有一餐會吃米飯,念珠菌問題也沒因此好轉過。而且生活品質變超差,跟朋友出去這個也不能吃,那個也不能吃,自己都覺得掃興。

回到原話題,使用大劑量維生素C療法時,我吃純C有時候會反酸,空姐有警告過我,我的腸胃狀況不適合吃純C,只能吃礦C,但因為之前買了一堆純C,也以為只要不會反酸就沒關係,所以還是繼續有在吃純C,直到我開始每天都在拉肚子。

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因為念珠菌的狀況好轉了,所以不需要使用到這麼多維他命C,但後來連吃正常的食物也會拉肚子,我才意識到不對勁。(這大概是我使用大劑量維他命C2個多月的時候發生的事)

尋問空姐後,她說我傷到腸胃了,要立刻停C,至少一週以上。

C2~3天,念珠菌立刻張牙舞爪起來,搔癢加劇,又癢又腫又痛,外加黃綠色分泌物,所以我趕快跑回去拿西藥。西藥也只在我前2個療程有用,但一樣,分泌物和搔癢不會停止,到了第三個療程,我知道西藥壓不住念珠菌了,請藥局藥師幫我調新藥,也沒用。

偏偏這時我的腸胃都還沒好,不能恢復吃維他命C,所以只能一直爬文,看還有沒有其他方法。

我知道醫生、藥師或是正常人絕對不會贊成我們這種「道聽塗說」的偏方,不過我真的想說「要不是沒有辦法了,我也不會想去嘗試這些看似沒有根據的偏方」。

我大學時念過生物化學、營養學、微生物學、免疫學…等科學,自己是學科學的,自己都覺得不能聽信偏方,但真的是西醫、中醫都救不了我,無路可走了。

好在我上網爬文時意外看到「傾城」精油

在搜到傾城之前,也有一位網友推薦我使用精油療法,她說她是把精油灌進陰道裡,還給了我配方,但我真的沒有勇氣嘗試。

尋問傾城的客服後,客服小姐告訴我,將精油塗在外陰部。客服小姐說她們家精油是純天然植物精油加植物油做的,沒有使用上的禁忌,可以多次塗抹。

我第一次使用的方式是將精油塗在外陰部。當天我已經開始吃新的西藥,但即便是吃了西藥,依然腫痛,而且腫痛到已經蓋過了搔癢的感覺了,表示西藥根本沒效。

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塗了精油,大概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,腫痛的狀況舒緩了。

我知道醫生、藥師或正常人如果看到這邊,一定覺得這是bull-shit中的bull-shit,因為我如果不是真的試過,也會覺得「根本就是bull-shit」。

但請身受其害的姊妹們真的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一試。畢竟一罐770元,真的值得一試。(我生病的後幾個月以來,花在看西醫、看中醫、買保健食品、健康飲食…等的費用,每個月至少都有7-8千元以上,770元對我來說根本是小CASE)

當晚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精油的關係,我睡得好多了。隔天,我立刻停掉西藥。只要上完廁所立刻塗抹精油。

才兩天的時間,我的狀況就大幅改善,只剩非常輕微的搔癢。

不過我真的是個不聽話的病人,第3天剛好是星期六,我抱著還沒有完全好透的身體,飲酒作樂。

之前醫生跟我說過,喝酒會降低我的免疫力,勸我在生病完全好之前不要喝酒。之前因為生病真的太痛苦,我根本不敢喝酒,大概有半年沒喝酒了。

結果狀況一好轉,我立刻放鬆下來。

喝完酒當天半夜,又開始癢到睡不好。非常劇癢。癢到很想拿洗奶瓶的鋼刷往陰道內刷。

隔天早上,我嘗試了一直不敢嘗試的方法,用「衛生棉條沾滿精油(精油是拍瓶頭設計,我拍了約20下的量),塞到陰道裡30分鐘再拿出來。試了之後,當天至少可以當個正常人,履行和朋友的約會,也不用一直跑廁所塗精油,因為在外面有時候連廁所都不好找了,更不方便一直塗精油。(塗精油前要先用肥皂洗手,保持手部乾淨,免得殺死念珠菌後反而引發細菌感染,免疫力差得時候什麼事都可能發生)

當天晚上,我又再試了一次,塞精油棉條。

目前我的狀況是,仍有少許分泌物,搔癢狀況幾乎沒有了,使用精油的方式我也改成早晚各擦一次而已。

真的是非常神奇,之前試過這麼多方法,搞得沒有生活品質、花大把大把的鈔票,還常常在擔心受怕,現在使用傾城還沒有一週,症狀已經好了八成。

我會繼續使用,看到網路上姊妹們使用的功效,真的大大鼓舞了我,也相信自己很快會好起來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