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使用過3家不同品牌的精油:露苡、肯園、多特瑞。

 

第一支精油是露苡的傾城,使用方法是直接塗抹於外陰部。傾城小小一支,味道也很好聞,攜帶方便,拍瓶頭設計使精油更易保存,直接塗抹不需稀釋,對初學者來說非常適合。

 

會捨棄傾城的理由是,價格真的太貴,以我的狀況,嚴重時一週要用到30cc,露苡的價格根本負擔不起。

 

所以,我又發現了肯園。

 

肯園是我使用過最多、最久的品牌。

 

最初,我購買巨人聖油搭配酒神精靈(稀釋方法可以洽肯園的芳療師),使用方式則是將調製好的精油滴20-30滴在棉條上,然後塞入陰道,半小時至2小時內取出,這樣使用了大約3~4個月。

 

經過芳療師建議不能常塞棉條,我才改成用調製後的精油擦在外陰部。除非非常難過、分泌物非常多的時期,才用塞棉條的方式吸附出分泌物。

 

酒神精靈的用量很省,我一瓶大概可以使用半年,相較之下,反而巨人聖油造成我較大負擔。

(巨人聖油使用一段時間後,就被我淘汰,取而代之是多特瑞的一款稀釋用椰子油。)

 

酒神精靈使用一段時間後,效果開始變差。網路上很多人討論,念珠菌是適應能力很好的黴菌,不論使用什麼飲食法或偏方,都需要常常更換,以避免念珠菌產生適應力。

 

所以我嘗試先後增加了單方的精油:茶樹、薰衣草、雪松、沒藥,混合加入酒神精靈中,有時候是單獨使用4種混合的單方精油。不過效果都普普通通。

 

(在這裡先告訴姊妹們可以稍微放心一下,因為植物每年每批會經歷不同的氣候、蟲害等,所以會形成不同的DNA,因此製作出的精油也不會完全相同,這讓念珠菌很難適應。再加上各種各樣不同的精油混搭在一起,到後來我根本完全不擔心沒有精油可以用。)

 

之後,我索性也不自己嘗試了,大約每2個月左右,就請肯園的芳療師再推薦我新的精油,繼續混搭進原本使用的精油中,最多曾混搭到6瓶。

 

不過,改善我症狀的,除了精油,還有心情和飲食

 

心情上,因為脫離了之前的惡劣環境,所以有逐漸開朗起來。(幸福感會產生腦內啡,對治癒疾病有幫助)

 

飲食上,開始避免過敏原,因為看了Peeta葛格的影片,開始認真避免七大過敏原。

 

這些,都讓我的病情好轉。

 

這邊貼上Peeta葛格的影片供有興趣的人參考:https://youtu.be/f9VDyT5DSug

 

(看了Peeta葛格的影片後,我也有去測過敏原,但後來認為其實沒必要。因為過敏原檢測完後,醫生表示我的過敏狀況不嚴重,建議不用刻意避免飲食。另外,檢測報告書上也有一段聲明,聲明內容大致是說:「如果你的檢測結果是無過敏或不嚴重,但你卻曾經在食用該食物後,發生過敏現象,請相信你的身體,盡量避免食用該食物。」所以,你可以不用花冤枉錢,先從避免這七大食物,或是,至少先從避免奶、蛋、豆開始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