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反覆性的陰道發炎

我從小診所看到大醫院

期間換了4位醫師,甚至看到了長庚婦產科的知名教授

換了N種不同的西藥,從一天3顆的短效型西藥,到三天1顆的長效型西藥

全部都沒有用

最高記錄連續吃了1個半月的西藥

吃到想吐

吃到連藥師都告訴我西藥這樣吃下去,我的肝腎可能會出問題

我的病依然沒有好轉

也沒有一位醫師可以告訴我,我的病到底什麼時候會痊癒?

醫師都只會說:「如果還有不舒服,再繼續回診。」

到最後,我甚至不相信醫師了 (好孩子不要學)

一直上網爬文,嚐試其他偏方 (再次重申,好孩子不要學)

我想說的是:「我自己是學科學出身的,念過免疫學、生物化學、微生物學、營養學…等科學

要不是真的無計可施了,也不可能求助偏方。」

以上是我的陰道炎心路歷程,目前也還在抗戰中

以下則是要講述我親身經歷的大劑量維他命C療法的感想

接觸到大劑量維他命C療法,是看到某位空姐的文章

我嚐試大劑量維他命C療法約快2個月

一開始只有吃維他命C,吃法是每15~30分鐘吃2克純C (因人而異),吃到肚子發出咕嚕嚕的聲音或拉肚子就暫停

(維他命C的標示通常會以mg表示,這裡1克的意思是指1000mg)

以我個人為例,大概吃到40克是上限,就會開始拉肚子

陰道炎 (我這裡指的是由念珠菌造成的) 會隨著生理週期而嚴重程度不一

通常在生理期前後,荷爾蒙會改變,形成念珠菌生長的溫床

在這段期間,我有時一天要吃到70~80克,才覺得不那麼搔癢難過

大概吃了2個多星期之後,又再加入了其他健康食品和調整飲食

健康食品的部份包括:維他命A、鎂、維他命B、鋅、綠藻、亞麻仔油、卵磷脂

但對於我的念珠菌問題仍沒有根治

最後,我把維他命C暫時停下來了

停下來的原因是因為腸胃吃壞掉了,一直拉肚子

至今已休息一個多月了,還是沒有辦法再大量吃維他命C,大概吃到6~7克就會拉肚子

大劑量維他命療法給我的感覺是

實行起來有

會造成身邊的人的恐慌

當你這樣大劑量的吃,身邊的人不可能沒注意到、不可能沒有人提問

而且通常所有的人都不相信,也會被嚇到

我身邊的家人、同事、朋友都嚇到,叫我不要再這樣吃了

一天吃30~40顆,甚至70~80顆,到後來,我都要偷偷躲起來吃,才不用一直跟別人解釋

尤其吃了一個月、兩個月,身體還是沒有完全好的時候,連自己都會開始懷疑

「這樣吃真的沒有問題嗎?」

我不否認,大劑量維他命C法有一定的效果

少在我嚐試的2個月內

它解決了我痛苦難耐的搔癢問題

但並無法根治

所以,目前我仍在奮戰中...

 

112.8.23補充:

保健品過量反讓身體遭殃!75歲翁維他命C當水喝…竟延誤大腸癌病情

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34486

我自己的感想:長期大劑量維他命C確實容易造成腹瀉,大家要審慎使用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