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長期陰道炎感染、發炎

非常難過時我會使用衛生棉條沾滿精油,塞入陰道內1~2小時

幫助我較快渡過不舒服的時期

(P.S.陰道具有自淨能力,使用精油塗抹於外陰道,經由血液循環,

即可對陰道炎有舒緩效果,切忌太常使用棉條,以免影響陰道修復能力)

(P.S.使用棉條與使用陰道灌洗的意思雷同,皆會影響陰道修復能力)

因此我使用衛生棉條也用出心得了

以下針對使用過的幾款衛生棉條做比較

讓大家可以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衛生棉條

 

我的第一款衛生棉條是在美廉社買的

第一次買衛生棉條的想法是:「怎麼這麼貴?」和「怎麼沒有小包裝的?」

比起衛生棉一包40-80元的價格,棉條一包要超過100元,真的是讓我驚訝(嚇)了一下

而且美廉社還只有一種選擇,沒有用過棉條的我,很擔心自己不會使用而浪費了剩下的9根棉條

當下的想法是:「應該要有小包裝的試用包啊,不然我不會用怎麼辦?」

事實證明,是我想太多了,導管型的衛生棉條看著說明書,輕輕鬆鬆就會知道怎麼塞入陰道內

(不過,在寫這篇文章上網找圖的時候,才發現,自己好像一直誤會導管型的用法,而是用指入型的方式使用XD)

蘇菲導管型.jpg

商品名稱:蘇菲導管式衛生棉條(10入)

價格:美廉社好像是129元吧(有點忘了),屈臣氏目前是賣129元,康是美最貴,1包賣149元,2包才有優惠價,平均一條12-13元

使用心得:最好用,初學者適用,一隻手就可以使用,不會產生棉絮,棉線設計:線條狀 (非捲曲起來的)。

(大部份指入型的棉條,棉線是捲曲收起的,我曾經忘了把棉線拉開,

結果整個棉條掉入陰道內拿不出來,搞得差點去婦產科找醫生取出棉條)

有一段時間我都在康是美買蘇菲導管型棉條,覺得好貴XD

因為我的使用量蠻凶的,所以開始找大包裝和較宜的棉條

 

第二款開始使用的棉條是歐碧

AB.jpg

商品名稱:歐碧指入型衛生棉條-普通型(16入)

價格:康是美的價格是1包139元,2包優惠價239元,平均一條7.4元

使用心得:易產生棉絮,指入型棉條會被一層塑膠膜包覆,從中間撕開即可塞入,較導管型麻煩,需兩手一起操作使用。

棉線是捲屈型的,記得使用時要將棉線拉出,以免棉條卡在陰道內拿不出來。

AB2.jpg

中間撕開.jpg

 

第三款使用的是蘇菲的指入型衛生棉條,這款是有一次逛全聯的時候買的

算起來價格略貴於歐碧的,但因為嫌去康是美買麻煩,所以還是購入了

全聯的選擇性也很少,當天只有這一款可以選擇

蘇菲指入型.jpg

商品名稱:蘇菲指入型衛生棉條(20入)

價格:全聯的價格是159元,平均一條快8元

使用心得:會產生棉絮,外層有包覆一層塑膠膜,依左右箭頭旋轉後即可使用。

棉線是捲屈型的,使用時記得要先將棉線拉出,以免棉條卡在陰道內拿不出來。

 

第四款衛生棉條是在屈臣氏買的凱娜

凱娜.jpg

商品名稱:凱娜指入型衛生棉條(20入)

價格:屈臣氏1包119元,平均一條不到6元

使用心得:會產生棉絮,棉線是捲屈型,使用時記得先將棉線拉出。外層有包覆一層塑膠膜,依左右箭頭旋轉後即可使用。

此款棉條旋轉時需要較大力,個人覺得不是那麼地好用,尤其我一手還盛著精油,有時候用力過猛,精油都會潑撒出來。

不過因為凱娜的這款棉條算起來價格很便宜,所以也就不那麼計較了。

 

因為陰道炎的關係,逛衛生棉條已經變成我的嗜好之一了

只要逛賣場時看到衛生棉條,都會去稍微比較一番

目前發現是屈臣氏最好逛,種類多又齊全,而且還有很多可愛的包裝

最後提醒大家一下

使用棉條時記得要把手洗乾淨

使用時間也不宜過長,一段時間就要進行更換

以避免發生中毒性休克症侯群(TSS)

當出現發燒、發疹、嘔吐、腹痛等症狀時,請立即就醫

END~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