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說說我使用過「對抗陰道炎的方法」

陰道炎至今「完全沒好過」也經歷半年時間了

大部份女性朋友們陰道炎的狀況大都是「生理期前後」狀況會惡化或程度加劇

而我的狀況是平常就會有豆腐渣分泌物

生理期前後會變成嚴重的黃綠色分泌物

第一次發生這種狀況的時候,我真的很怕自己不看醫生會不會死掉

好在遇到一位網友是相同狀況,她給我打了很多強心針  (P.S.她已治癒)

她告訴我,生病後最大的改變,是開始學習「調整飲食」、「作息正常」、「注意運動」

開始過健康的生活

我知道這真的很難

但請盡力改掉這些惡習

吃甜食(大忌)、吃加工食品、喝飲料、晚睡(超過11點就是晚睡)、情緒低落、壓力過大、抽箊、喝酒…等

當妳反覆的陰道炎感染

其實是身體在給妳警訊:要調整生活習慣了

現在奇怪的疾病這麼多,(紅斑性狼瘡、多發性硬化症、類風濕性關節炎、糖尿病、癌症…等)

慶幸我是得了陰道炎

適時調整生活習慣,我相信是有機會痊癒的

 

以下進入正提,比較我「自體實驗」所試過的各種療法

一、西醫

效果:對偶發性的陰道炎效果較好

花費:婦產科掛號費200元,一次療程是3天份的藥,大約吃3-14天會痊癒

感想:如果水水是那種反覆感染型-->每個月都在感染,妳很快就會發現,西藥的效果越來越差

補充:我吃過的西藥包括:Clotrimazole、Nystatin、Ketoconazole,到後來效果不佳,Ketoconazole甚至會讓我噁心、頭暈、想吐

         後來開始改吃自費藥Sporanox 100mg,一天2顆,這個藥比較難找,5間藥局大概只有1間有賣,價格是從550元~1400元 (14天份)

         長庚醫生開給我的自費藥Fluconazole 50mg,一次吃3顆,三天吃一次,6顆200多元

 

二、中醫

效果:不明 (至少對我來說是沒用的)

花費:第一間:健保費150元 + 1週藥費40元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間:健保費150元,1週藥費 (自費) 800元左右

感想:我吃過2間,第一間中醫幫我「調體質」,說體質調好了,自然不會再感染念珠菌,但我前前後後調了至少4~5個月,都沒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間中醫是網路上搜尋「陰道炎+中醫」找到的,是一位女醫師。女醫師人蠻好的,會盡量幫忙省錢,也會告訴妳很多觀念,

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「久病成良醫」,她說的我都知道,可惜她治不了我的病。她幫我開的是「龍膽瀉肝湯」之類的藥方,我吃了2~3週,沒用。

 

三、乳酸菌

效果:不明

花費:1個月份1000元

廠牌:x樹藥局,冰冰箱的、專治婦科的那種

感想:網路上有兩種說法,有效和沒效 (廢話XD)。這邊要來談談「沒效」的說法。(以下是我腦補的想法,未經過證實)

          人體裡有好菌與壞菌等各種菌叢,每種菌叢是會互相競爭地盤的,當壞菌的勢力強大時,即使補充好菌進去,

          猛虎爭不過地頭蛇,能爭得贏的機率有多高?再者,好菌在胃酸這一關就先戰死一半了,再戰到腸道都剩老弱殘兵了

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不要因此灰心,覺得乳酸菌沒效,應該把它想成是調整飲食的一環,我後來都自製優格,肚子餓的時候當零食吃

補充:優格切記要買「無糖」的。

 

四、大劑量維他命C

效果:有效,但嚴重者可能無法治癒

花費:1~2千元/月。最省的是去i-Herb買礦c,花費多寡則是看妳吃的量。

感想:容易引人注意而問東問西,詳細請看【陰道炎、念珠菌】大劑量維他命C療法。

【陰道炎、念珠菌】大劑量維他命C療法:http://babythinking33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8855086

 

五、大劑量蔓越梅錠

效果:差,效果和大劑量維他命C比起來差很多

花費:790元/2-3天。

感想:大劑量療法的缺點除了自己吃到想吐外,還會引起他人問東問西。

補充:很多人吃蔓越梅錠、蔓越梅汁和蔓越梅果乾當做保養,但蔓越梅主要是針對尿道炎感染,對陰道炎效果不明。

         另外,蔓越梅汁和蔓越梅果乾通常含大量糖份,不建議陰道炎患者使用。(念珠菌嗜糖)

 

~未完待續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